skip to Main Content

敬拜方式

神,万物之创造者,要求全地的人都来敬拜祂。“来啊,我们要屈身敬拜,在造我们的耶和华面前跪下”(诗95:5)。敬拜-或“承受价值之物”-意思是将价值归于又真又活的神,祂极其配得一切的赞美、尊敬和荣耀。

必须以正确的方式敬拜神,才能来到神的面前。祂是圣洁的,所以我们在敬拜中务必怀着严肃、恭敬之心。“当以圣洁的妆饰敬拜耶和华。全地要在他面前战抖”(诗96:9)。我们必须依靠中保基督来就近神,因为若不是基督,神对我们这些罪人来说,就如烈火一般。

当以心灵敬拜神。主责备那些用嘴亲近祂(只在外邦上亲近祂)、心却远离祂的百姓(赛29:13)。但这并不表示,我们敬拜时可以按着喜好凭己意而行。“神是个灵,所以拜他的,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他”(约4:24)。我们在敬拜中所做的,必须合乎中道。

今天的教会,敬拜形式五花八门,这一点很明显。在士师时代,以色列中没有王,各人任意而行(士17:6,21:25)。历史似乎已经重演,因为每个教会在都按照自己喜欢的敬拜“风格”,任意敬拜。然而,教会的元首和大君王主耶稣基督,已在圣经中清楚讲到了教会生活的这方面,而且对这方面的讲解,并不比教会生活的其它方面讲得少。所有教会都必须按照祂指定的方式敬拜。

主权长老会在敬拜上与其他教会的区别,都有其圣经基础,并且会在本网站的这一部分进行讲解:包括惟唱诗篇,不使用乐器;主要专注于讲道;站着祷告;只使用经过授权的授权版本;不承认任何“节日”,如圣诞节和复活节。

一间有形教会竭力为敬拜上的纯正而争辩,还远远称不上完美。敬拜的规范性原则,是归正基督教所必不可少的一部分。我们对如何敬拜不应掉以轻心,因为主耶稣基督也重视这一问题。关于主权长老会在敬拜上所遵循的圣经原则,请参见《我们为何如此敬拜》。

我们诚挚欢迎您,在我们的任一堂会里与我们一起敬拜。关于我们的崇拜模式大纲,请参见《崇拜次序》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