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
安息日

安息日

“当记念安息日,守为圣日。六日要劳碌做你一切的工,但第七日是向耶和华你神当守的安息日。这一日你和你的儿女、仆婢、牲畜,并你城里寄居的客旅,无论何工都不可做,因为六日之内,耶和华造天、地、海和其中的万物,第七日便安息,所以耶和华赐福与安息日,定为圣日”(出20:8-11)。
我们相信要守第四诫,即以安息日为生日。参看为何仍然守安息日

应当在每周的第一日,守基督教的安息日或主日。

《小要理问答》写道:“从世界起始直到基督复活,上帝规定七日内的第七日为安息日,此后规定七日的头一日为基督徒的安息日,直到世界的末日”(第59问)。

守安息日是一项重要的职责,主的子民当怀着庄严、喜乐的心过安息日。参看为何要守安息日

使用圣经中的用词,来称呼每周要安息的这一天,是非常重要的。这一天就是安息日或主日。“周日”这个用词源自异教,使用这个词就是在亵渎这一天的神圣性。参看安息日或主日—而非“周日”。苏格兰自由长老会教会一直在不懈努力,忠心持守对主日的见证。而我们的见证受人质疑的一个方面,就是凡安息日乘公共交通的人,即便他们乘公共交通的目的只是为了去聚会,我们也禁止为其施洗,并禁止其参加圣餐礼。请点击该链接,查看总会于1928年,就该问题给出的详尽而彻底的陈述。有一篇短文,也是捍卫我们教会的这一立场的:安息日乘公共交通的问题?,可点击该链接查阅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