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
历史

苏格兰基督主权长老教会历史

苏格兰基督主权长老教会是普世基督教会的一部分,于1893年开始成为一个单独的宗派。那一年,苏格兰主权教会通过了《宣示法案》27,对《威斯敏斯德信条》的持守开始松懈。两名牧师因此离开,并组建了新的教会,即苏格兰基督主权长老教会,继续严格持守《威斯敏斯德信条》,而苏格兰主权教会却不再严格持守该信条。主权长老会教会一贯认为,1893年这次分裂,是有正当理由的,也是不可避免的,因此主权长老会教会,理应被认为1560年苏格兰改革宗教会真正的属灵继承人。

1893年以来,主权长老会教会一直不懈努力,在苏格兰、英格兰和世界其他地方,持守纯正的归正立场。20世纪,认信基督的教会中发生了巨大的变化,主权主义和错谬泛滥成灾,而主权长老会教会却一直竭尽全力,持守1893年时所传承下来的圣经教义、敬拜和实践。其立场就是约翰·诺克斯和1560年苏格兰归正教会的立场,而后两者的立场正是五旬节使徒时代之教会所持的立场。

内容

  1. 创建 1893年
  2. 稳固和成长 1893-1919年
  3. 在津巴布韦宣教
  4. 在苏格兰以外地区拓展
  5. 持守与众不同的见证 1920-1960年
  6. 在背教的时代作见证 1961-1989年

1. 创建 1893年

1892年,苏格兰主权教会步苏格兰联合长老会教会(1879)的后尘,也通过了《宣示法案》,不再严格持守《威斯敏斯德信条》。一名主权教会的牧师牧师唐纳德·麦克法兰(Rev. Donald Macfarlane)反对这一做法;但是直至次年,《宣示法案》仍未被废除,于是他与原来的教会分道扬镳,建立了苏格兰基督主权长老教会。另外一名牧师希尔代格的牧师唐纳德·麦克唐纳(Rev. Donald Macdonald of Sheildaig)也加入了他,二人于1893年7月28日在拉塞岛上创建了长老会。其他很多人(以苏格兰高地的人为主),也与苏格兰主权教会终止了联结,并加入了新成立的苏格兰基督主权长老教会。到1907年为止,该宗派已拥有20个主要堂会和12名牧师。

牧师唐纳德·麦克法兰 (Rev. Donald Macfarlane)

2. 稳固和成长 1893-1919年

在此期间,虽然一开始只有两位牧师,而且也缺乏建立教会所需的物质资源,但教会拓展却非常迅速。敬拜场所从1894年3月份的26个,增加到1895年3月份的53个,后来又增加到1896年 3月份的70个。到1918年,该宗派已有20名牧师。当时教会急需发出有力的声音,反对在国家生活中向罗马天主教妥协,并反对对主日的亵渎。

最早位于苏格兰凯姆斯的自由长老会教会

1900年,苏格兰主权教会与联合长老会教会进行联合,共同成立苏格兰联合主权教会。少数保守人士与26名牧师一起,拒不参加该联盟,仍一直沿用苏格兰主权教会的名称。1905至1918年间,主权教会数次提议与主权长老会教会联合,当时几名主权长老会教会的牧师就离开了本教会,加入了主权教会。而主权长老会教会却拒绝跟主权教会联合,原因不一而足。

原因之一就是,虽然主权教会于1906年否认了《宣示法案》,但其却发表声明称,他们这样做之后,就表明自己‘一直在持守’信条。所以该声明并不正确,因为它在谴责主权长老会教会1893年所持的立场,将之称为分裂教会;但主权教会拒不撤销这一错误声明,所以这两间教会还是各自持守自己的立场,无法联合。

另外一个原因就是,主权教会神学教授威廉·孟席思·亚历山大(William Menzies Alexander),最近出版了一本专门论述新约圣经中魔鬼附身的书,而这本书却是半异端性质的,但主权教会却拒不对他进行惩戒。

牧师尼尔·卡梅伦
(Rev. Neil Cameron)
牧师尼尔·卡梅伦 (Rev. Neil Cameron)

3. 在津巴布韦宣教

最初在津巴布韦(罗德西亚)开展宣教事工,也是出于神的旨意,因为神将一名非洲年轻人约翰·拉达西(John Radasi),带往爱丁堡,并与刚成立的主权长老会教会建立了联系。1896年,拉达西先生成为一名神学生,并于1904年被派往罗德西亚,开展宣教事工。自此之后,津巴布韦宣教事工就一直延续下来,直到今天。

1949年,津巴布韦的长老和执事

4. 在苏格兰以外地区拓展

除了在苏格兰地区的教会事工以及在津巴布韦的宣教事工之外,主权长老会教会很快也在世界其他地区建立了教会敬拜。在英格兰伦敦,1898年就有了第一批教会敬拜。在加拿大安大略省,1902年开始有教会敬拜。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,总会于1911年接纳了布拉希格罗夫—格拉夫顿堂会,作为主权长老会教会的下属堂会。在新西兰,1954年开始在吉斯伯恩定期进行敬拜。在北爱尔兰,拉恩堂会于1988年加入了主权长老会教会。而新加坡的一间堂会则于2000年加入总会。在美国,20世纪30年代底特律就开始有了敬拜,德克萨斯州圣达菲的一间堂会也于2000年加入总会。在乌克兰,敖德萨的一间堂会于2002年加入了总会。其他按照主权长老会教会的要求,定期举行敬拜的地方还包括以色列和意大利。同时,我们还在肯尼亚、马拉维、莫桑比克开展宣教事工。

位于澳大利亚布拉希格罗夫(Brushgrove)的老教堂

5.持守与众不同的见证 1920-1960年

苏格兰基督主权长老教会继续不懈努力,在一个背教和妥协的时代,以一种与众不同的方式,持守对神话语和归正信仰的见证。而主权长老会教会所作的主要见证,就体现在对第四条诫命的忠心持守上。1921年,总会通过决议,确认之前所持立场:在安息日工作(必须做的事和怜悯事工除外)的人,或者那些乘坐在主日照常开行的火车或汽车的人,都不得享受相关教会权利,如洗礼等。安大略省切斯利的牧师牧师威廉·马西森(Rev. William Matheson),很长时间内都对这一点有不同看法,并最终于1930年脱离了自己的堂会。

20世纪30年代,格拉斯哥祷告会(中间三位是雷弗斯·W·麦克莱恩(Revs W. Maclean)、A·麦克弗森(A. McPherson)和 D·麦克莱恩(D. Maclean))

这一时期的重大关切,就是在神的教会内按照圣经,忠心执行教会纪律。而主权长老会教会虽然在这方面受了很多苦,却依然坚定不移地在这方面寻求神的荣耀。1933年,《主权长老会杂志》编辑写道:“虽然我们没有理由,为自己是主权长老会教会会员而自豪,但我们同样也没有理由,为所持守的真理而羞愧。”我们主张并持守归正真理,作出坚定的见证,抵挡那些企图以阿民念式的福音,削弱神救赎主权的人。

6. 在背教的时代作见证 1961-1989年

20世纪60年代以来,西方国家的闸门大开,道德败坏和背弃神话语的潮流,汹涌而至。认信基督的教会中,敬虔程度大大下降,同时对《威斯敏斯德信条》所表达的圣经真理的持守程度也大大下降,而这两者有着必然的关系。所以主权长老会教会就非常有必要,继续持守一种泾渭分明的分别离场。

主权长老会教会蒙神呼召,去作见证,抵挡那种虚假的普世教会之灵。1989年,一些主权长老会教会牧师及其跟随者,脱离教会,组建了联合长老会教会。这次分裂的催化剂,是三个有争议的教会纪律问题,其中最主要的一个问题就是对大法官克拉什弗恩的麦凯勋爵,暂停长老一职,因为他参加了一名法官同事的罗马天主教葬礼弥撒,造成一些堂会脱离主权长老会教会,同时其他堂会也受到严重打击。

7. 持久的见证

当今时代,很多教会都在大幅篡改一些重要原则,所以这个时候持守教会在1893年所作的见证,就显得尤为重要。主权长老会教会,竭力持守苏格兰教会早年兴盛之时所持守的圣经原则‘在教义上归正、在敬拜上归正、以及在实践上归正’。

Back To Top